close

從4月底離職原本預計休息一個月5月開始工作的我,一溜煙就待業了3個月

為何比預計的時間整整多出了3個月呢?

我只能說你永遠無法預期未來會如何,但還是要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

待業的這些日子分享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

 

4月離職的前奏

原本我預計2018年的3月要完成離職手續,2月中我送出了辭呈

之後主管便找我協尋溝通希望我能再三考慮離職一事,接著我面臨了人事異動調換部門

其實我和新部門的主任感情良好,有一陣子甚至我們天天一起下班走路聊天

調換部門後主任和我聊了許多公司大大小小的經歷,而工作心情卻也越來越低落

工作內容重複性很高學不到東西、對於設計專業不尊重、我經手的專案狀況百出,而面對同樣狀況公司卻是年年發生沒有改進

我離職的念頭更是堅定

最終在4月底的最後一天新部門副總終於核准我送出多次的辭呈

 

5月1日待業的開始

我預計了要一個人旅行、找份喜愛的工作、完成作品集

然而5月我大半時間卻都在擺攤

132149.jpg

我媽給了我一批雨傘說我可以到市場擺攤賣傘

我去了不同的單位、市場販售雨傘

擺攤、搬傘、陳列、介紹都自己來,因為沒有駕照請家人幫忙的基本上只有載貨

期間你可以了解不同地點的客群喜好都不一,像菜市場賣花傘比較多,而辦公單位則是賣素面的傘多

就這樣賣了約兩週,加上時間成本後賺到的真的不多,我也就沒有再去擺攤

 

5月底我也嘗試了畫貼圖並實際上架販售

螢幕快照 2018-05-29 23.06.27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6-06 00.35.38.png

畫貼圖是我一直想嘗試的,但認真要靠貼圖賺錢我還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推銷

 

6月是該認真找工作了,這時候我又預計月底一定要找到工作7月開始上班

花了約2週時間做作品集

2018作品集全_15X25-25.jpg 我的線上作品集

剩下時間投履歷、面試

 

也就在這時候我媽提出了希望我開二手店的想法

我媽上過班也了解上班薪水的限制,我媽是生意人她認為自己開店賺得較多時間也較自由

 

但我一個畢業不到一年的人來說,我沒有資本額,況且我不希望接下這種一天天沒收入就是賠錢的壓力

二手店也從不是我理想中想開的店面,我很抗拒果斷拒絕我媽的想法

 

然而一週兩週的過去了,我想去的公司未回覆

肯面試我的公司工作性質跟以往工作大相逕庭學不了新東西

 

開店的想法一直在我腦裡盤旋...

想想上班學不了新東西,我自己開店一定會面臨許多問題,也能學習新的事物

 

我打開電腦google “ 二手店 ” 依然不是我喜歡的樣貌

試圖尋找出能讓我當耳目一新的二手店,搜尋頁面翻閱到了後面的數字,才終於找到一些古著風格店面

我想或許我能自己打造讓人喜愛的風格二手店

 

7月又是新的開始

二手店需要的商品量遠比一般店面多,況且要找到二手物也不容易

現在我兩三天就要出門找貨,找到貨後要回家整理、拍照

仰賴神奇的網路我在我在蝦皮賣場也陸續上架一批批的商品

螢幕快照 2018-07-17 04.03.39.png 蝦皮傳送門

而現在備貨草創初期更是忙碌,成堆的商品需要整理、設想店面的擺設、計劃未來網路的行銷⋯⋯

生活很忙碌充實卻也不規律


待業期間計畫一再打亂,拼一半的拼圖硬是被翻桌

但往往那些崎嶇的路越是能讓你成長,或許那些不順利正是為迎來更好的明天

 

而這幾個月的待業也將在8月劃上休止符

8月店面就會開始營業,也希望之後能慢慢步入軌道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待業 擺攤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